close

妳知道幸福是什麼嗎?

我覺得幸福啊...就拿再簡單不過的一頓飯來說好了

三菜一湯,滷豆干、三色蛋、小黃瓜肉絲、蔬菜湯還有聊不完的話題

在這裡,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今天發生難過的事我幾乎不記得了

想著等一下要來吃什麼糖果,什麼時候要帶狗散步

小時候,婆婆牽著我去公園玩,中午回家的時候就買一包轉角阿嬤賣的陽春麵

偶爾會有豆花,或者幾顆巧克力球讓愛哭的我能夠露出笑容

這裡還比較像個家。

 

來說說那裡好了

五菜一湯,滷雞翅,醃小黃瓜...剩下的我不太記得了

很少有聊天,電視播著弟弟們的卡通,聊天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

滑著手機,敲著電腦

啊,10點了,該睡覺了

啊,11點了,功課沒寫

就帶著明天要早起的心情睡了,隔天卻又遲到

小時候,在那裡,我只會哭

一直哭,記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哭聲,他們爭執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

爸爸媽媽帶我們出去玩,照片裡我笑的好開心,只是我們去哪裡玩什麼我不太記得了

 

我是最會笑,也是最會哭的那個

巨蟹的外殼被太陽曬的熱情發燙

內心卻怎麼樣也找不著一點陽光。

微微的亮光,不會太刺眼的那種

慢慢的,慢慢的

堅硬無比的殼為這道光開了個縫

默默的,默默的

我的心變的溫暖,不再常常是飄著雪的冬天。

 

這是我最簡單平凡的幸福。

那妳的呢?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